close



好久沒去大陸了,掐指一算大概已有6年,期間大陸友人也一直來電邀請本人,但忙碌的工作總是讓人分身乏術。除了本舍各個種鴿場的育種工作,還有各地鴿友的疫苗接種與疾病治療,最忙的時候就是在比賽期間,鴿友們碰到突發狀況,不是不會處理就是不敢處理。雖然多數鴿友早已練就一身好功夫,平常都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什麼問題都是自己解決。但在比賽期就不同了,因為只要一點小差錯都足以讓成績翻盤,所以在比賽期的選手鴿狀況處置要格外小心,因此許多鴿友都找本人代為解決其選手鴿碰到的問題,這個階段也是本人最忙的時刻了。


 




桃園中正機場


 


 


-



-


 



從香港到廣州的白雲機場約40分鐘左右,這次也算臨時告知友人說要過去一趟,友人也立刻驅車至機場接機。從廣州到番禺較快的方式有二種,一是高速公路,另一則是高鐵。


 


===================================================


 



目前大陸的信鴿比賽大多為公棚制,一般的公會也有,但獎金較少。如在公會獲得綜合冠軍的話,大約為一萬元人民幣,以4.5的匯率來算的話,才幾萬元台幣。而北京最大的公棚最高為三千萬人民幣。由於誘因較大,所以投入的人就相對比較多,市場也就偏向公棚為主。


 


因公棚就是在晴天施放,比的是速度(決賽500公里)。成績優勝者可由公棚拍賣,並從中抽取四成的佣金,因此聰明的台灣人便在 那裡 教授了一些 絕招。所謂的 絕招就是以前咱台灣陸翔時期的一些弊端,當然啦,如果沒有內神通外鬼,就算有什麼 撇步也施展不開。所以在此要提醒國人,如果要參加大陸的公棚賽,事前的功課要做好,務必要慎選公棚,以免怎麼被削了都不知道?  因為是陸翔所以飼手就相對重要,也讓許多人都前進大陸拼空中事業,但你可知道你的愛鴿是否適合對岸的賽制?  因大陸幅員遼闊,所以地形差異很大,如四川屬盆地地形,鴿子須有爬升的能力,而東北多為平原,所以需要的是速度。


 


2015年奧林匹克 鴿展辦在大陸,為此大陸鴿界是傾全力在做準備,例如要怎麼派代表參加?  又如何參照歐洲賽制來制定大陸的賽制,也就是說大陸鴿界有心要讓其賽制與歐洲接軌,而能以相同賽制下所產生的鴿王來媲美歐洲鴿王。這就是有心想要提升自我的動力,反觀我國不但未能保持理事國資格,連派員參加會議都做不到,遑論要在台灣辦國際性的鴿展或是比賽,那簡直是天方夜潭。


--------------------------------------------------------------------------------------


2011年奧林匹克相關報導






=



=



-----------------------------------------------------------------------------------


在香港演藝界有四大天王,而廣州鴿界也有四大天王,本人好友 先生及 先生各佔其一席。


 


當地人稱 江 先生為賓拉登,其競翔成績非常優秀,從200公里300公里500公里,入賞10等內是常有的事,冠軍更獲得好幾次。





人稱 "賓拉登" 的 江 先生攝於鴿舍前




羅傑.富雷卡 的名鴿 小土匪下代 楊鐵人血系






--------------------------------------------------------------



羅傑.富雷卡




小土匪,1990年圖利(Tulle) 630公里國家賽冠軍


     此鴿由本舍收藏,其父與祖父都獲得全國冠軍的殊榮。




小土匪之父,1985年波城877公里國家賽冠軍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