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傳統習俗來說,元宵節之前都還有春節的氣氛,本人在此向鴿友們拜個晚年,祝大家 


新年快樂、前兔似錦、宏兔大展、揚眉兔氣一整年。


 


每二年舉辦一次的國際鴿協聯盟會員國代表大會,同時舉辦 「奧林匹克世界鴿展」,今年於一月282930日在 波蘭 舉行(1)。以往皆本人代表我國前往參加會議(2),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每次會議後,返國剛好是農曆春節。而農曆春節剛過,加上今年又逢會員國代表大會及奧林匹克鴿展,此時此刻讓本人特別想起與各國代表互動的種種,但現在我國的理事國資格遭取消,而賽協總會亦未派人參加會議,又不免讓人不勝欷歔(3)


 





======================================================






======================================================



(1)


    理事國會員國則每半年舉行一次理事會,大約在每年的4月和10月舉辦。我國亦曾是理事國會員國之一,但被無能的賽協理事長搞砸了。


(2)


    原應由賽協理事長代表其所屬國參加會議,但因在言語上不通,故F.C.I特別指定由本人代表出席會議。


 


(3)


    2006年中華民國賽鴿協會理事長 姜金堂 想前往參加 F.C.I的理事會,但因沒有參加會議的資格;在本人的運作安排下,其始得前往參加。姜理事長以往未曾參與過任何國際鴿協的活動,所以當然不認識其他會員國的代表。而在沒有任何背景的情況下,他仍執意參選 理事 隔年的「奧林匹克世界鴿展」姜理事長須前往參加,但他並未前往,加上中國以其 「有案在身」 的理由向 F.C.I提出抗議,所以他參選 「理事」的結果當然是 落選


    但因我國與F.C.I各會員國互動良好,加上本人與各國代表亦有交情,故F.C.I特別保留一席給我國,又因 姜理事長 落選,故本人即推薦 陳國堂律師擔任我國的 理事代表。而姜再跟陳律師說:為免你工作忙碌而無法前往,所以我代替你去參加好了;姜又跟F.C.I說我國都是賽協理事長來出席的,陳律師僅為賽協的法律顧問而已,並要求F.C.I將我國的理事代表從陳國堂律師改成他自己。


    結果呢?  連續二屆的會議他都未出席,因此我國的理事國職務當然被撤消。如果不是我國對F.C.I有相當程度的貢獻,加上本人長期以來的經營,如何在面臨中國的打壓之下,我國還得以保留會員國會籍與理事國職務? 


 



-



 


 


但在短短的二年時間內,我國的理事國職務已遭除名。這是誰的問題?  是誰佔著茅坑不拉屎?    說什麼沒經費、語言不通等等。如果這些理由成立,那以前的人是怎麼做的?經費是可以申請補助的,只是他沒去做而已。最讓人不能忍受的是,明明能力不足,加上沒有心要做事,那何必去佔那個位置?  進而導致我國的理事國職務遭除名,這是我國能與世界各國平起平坐的少數國際組織之一,且不因中國的打壓而受影響的;甚至我國的國旗還能在會場外升起。現在統統都化為烏有,也枉費以前的人所做的努力;因我國未派人參與,故在開會時,叫到我國時,竟無人出來接受我國國旗…..簡直是天大的笑話。


 




2007年 中華民國國旗 飄揚比利時

    (大會工作人員協助將我國國旗升上)





我國國旗的右邊為泰國國旗,再右邊即是中國的旗





===========================================================


台灣有許多的養鴿名家都前往大陸發展,其實本舍很早就在對岸耕耘,且競翔成績亦非常優秀。後來中國為爭取F.C.I理事國一事,開始對本人施壓,亦對本舍配合的大陸鴿友施壓。為了維護尊巖及不讓大陸友人為難,本人毅然退出大陸市場;雖說損失慘重,但能為我國外交工作做一點事,我想,這些就不算什麼了。



 -------------------------------------------------------------------------------------------------------------------


以下為大陸友人來信感謝並附上成績



先生


      您好!


1999年長城兄弟杯信鴿邀請賽已于十一月二直日至十一月二一日兩天舉行,長城兄弟鴿舍(廣東分舍)取得較好的成績,現將本鴿舍99年賽事成績列報如下:


1、           榮獲 ’99世錦賽中國北京選拔賽第四名,並唯一指定二羽參賽世錦賽的鴿主。


2、           榮獲 ‘99廣東東莞地區500公里冠軍,亞軍,1000公里冠軍(168等名次)


3、           榮獲 ‘99廣東300公里冠軍,500公里亞軍、季軍


4、           榮獲 ‘99廣東省番禺、江門、中山三市聯賽冠、亞、季軍


  


      還有一件事想請教莊先生,聽北京的一位鴿友講長城兄弟國際鴿舍99年榮獲K.B.D.B超長距離最佳鴿舍8位,以及99年榮獲歐洲杯冠軍,不知情況是否屬實? 你處可有資料記載,若有的話,請傳真一份給我們,拜託了。


-



先生


      您好,根據您的指示,現把有關情況傳真給您,請查閱處理並回覆


一、              關於今年的比賽成績


﹙1﹚  香港方面:獲全港500公里700公里1000公里鴿王總冠軍


﹙2﹚  大陸方面:獲今年春季300公里1名、500公里2名、第3名、第6名、第7名。


參加墨西哥世界錦標賽中國500公里選拔賽,獲第4名、第18名,第36(三羽當天歸巢),是全中國唯一由中鴿指定派二羽鴿參加中國代表團的鴿王(全國選派25羽出國參賽)


二、              番禺鴿舍現存鴿王畫冊情況


      《歐洲名鴿》現存135


                《名鴿專集》第5集,現存11



-



-



==================================================




與我國友好的F.C.I 前任會長,亦與本人為好友的 卡洛斯。已先去 快活了,在此祝他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