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頌揚亞洲鴿界大老 大田誠彥 --- 陳朝傳先生的豐功偉業


 



本人的台灣友人陳朝傳先生,長久以來便對亞洲信鴿界的蓬勃發展寄予厚望。此次特地為了亞洲鴿界的後起之秀,大力推薦由東京農業大學信鴿研究會所編纂的「養鴿最好的方法」一書,當作賽鴿飼育法的參考用書。希望能藉此讓所有亞洲的愛鴿人士,再度認識先人們所流傳下來的精心著作。對於身為愛鴿人士的陳朝傳先生,如此單純無瑕的心意,本人深深銘感於心。


    根據學者的研究,據說吾等現在所飼養的鴿子與人的聯繫,起源於史前遠古時代,大約在一百萬年前左右。根據書籍的記載,之後隨著時代的變遷,大學從西元前2000~4600年起,人類便開始利用鴿子通信或作為祭祀之用,使鴿子與人類的關係,顯得更加密不可分。其中最具代表的例證,便是大約在西元2000年左右,西亞的亞述王國女王謝米拉米斯,透過信鴿廣泛取得情報,因此活躍一時。信鴿文化也因此得以從敘利亞和波斯(伊朗的古稱)傳入歐洲與人類文化共用發展。


    本人與終生致力將此信鴿文化或多或少流傳給後代子孫的陳先生初識,是在1977年參加完泰國愛鴿協會創辦儀式的返國途,順路到訪台灣之時。


    陳先生給人的第一印象是體格壯碩,而且和藹可親,是位面帶笑容,不折不扣的紳士。雖然風聞他是台灣知名的企業家,不過卻熱中鴿界話題,並詢問了筆者相當多的問題,尤其是鴿子血統特性的方面的問題,可說是相談甚歡。


    之後與陳先生多次親近的交流往來期間,本人經常為了達成宿願,四處奔波尋求所有歐洲參賽國家主腦人物的同意,希望爭取F.C.I國際愛鴿人士聯盟主辦,並且首度在東洋舉辦的奧林匹克鴿賽,能在日本東京舉行。


    陳先生也非常贊成東京開辦,便與本人為首的其他幾位有力人士商談,在亞洲成立愛鴿人士聯盟,共同舉當時的日本會長 川良一 先生為盟主,並徵求其支持在日本舉辦的構想,直至實現為足。197812月亞洲鴿協聯盟創辦成立,並在台灣設置總部。加盟國家包含台灣、日本、香港、韓國、泰國、菲律賓和新加坡七個國家的協會。創辦典禮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推選 川先生 擔任會長,並由各國會長就任副會長,陳朝傳先生就任秘書長。當時的典禮準備及進行,承蒙台灣政府鼎力協助,可說是空前絕後、盛況空前。以此典禮為契機,亞洲各國協會更加團結一致,向前邁進了一大步。隨後,更在當時F.C.I名譽會長 龐斯比德魯 先生及各國多數信鴿協首腦人物的大力支持,1981年一月奧林匹克鴿賽終於在東京盛大舉行。


    如此這般,陳朝傳先生透過象徵和平的信鴿與畢生致力於國際親善運動,對世人貢獻心力不竭餘力。而且,他與日本已故的著名愛鴿人士 並河老師,交情匪淺。陳先生亦與美諸多名人熟識,時不失為台灣及東洋的領導者,想必今後將更加努力,謀求國際親善事業及鴿界文化的鴻圖大展。


    在期待愛鴿大老陳朝傳先生,日後在鴿界能更加活躍,並能發揚光大鴿界文化。


 


(本格將陸續刊出本書內容,敬請期待)


 


----------------------------------------------------------------




 

亞洲鴿協於泰國舉行會議





本人於會議空檔,到各景點拍照





本人於會議空檔,到各景點拍照




-








今年是虎年,僅以此照祝各位鴿友虎年都能大船入港,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