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腳步已到來,南海夏季賽事也即將開賽,這陣子陸續接到鴿友們來電,大家碰到問題都是 漲規的問題,這種情況幾乎年年上演。因為夏季天氣炎熱,在鴿車裡有來自各地的選手鴿擠在一起,再加上鴿友們強力操訓下,導致選手產生緊迫,進而免疫力下降,一連串的因素就造成了 漲規


 


漲規的產生可簡略分成二種,一為 病毒性,如腺病毒;另一種則是細菌性,如 念珠菌。預防接種對賽鴿運動是很重要的一環,所謂 預防勝於治療,尤其病毒性的疾病需要接種疫苗,讓選手鴿提前產生抗體,以免在賽期爆發疾病而影響成績,甚至導致失去參賽資格。使得鴿友誤以為自身鴿族素質不好,反將原本優異的血系盡數淘汰。


 


本舍的疫苗為最新鴿用疫苗,為歐盟所開發研究生產;由 F.C.I 贊助其費用;又因本人擔任 理事 職務期間,自掏腰包捐款給 F.C.I 作為研究經費,故當疫苗研發成功後,我方當然有第一優先使用權。長城集團的成員皆使用本舍的疫苗,且成效非常令鴿友滿意;如中壢徐課長讓今年夏季的選手鴿接種本舍疫苗,當鴿體因緊迫產生漲規病症後,有接種疫苗的選手鴿皆安然無事,未接種的鴿隻則相繼爆發病情。漲規雖不是什麼大病,輕者影響訓練計畫,並可能損傷鴿體;但嚴重者仍會致死,所以鴿友仍不可不慎。


 


另外針對細菌性疾病也有預防、處理的專門藥品(活喜液),而在用藥後的保養也有搭配使用的肝精;另一個好東西則是 血漿球蛋白,本品可加強免疫系統,也可針對鴿體虛弱時,適時給予補充能量以促進鴿體回復各項機能。


 


網路上常有一些相關的討論,但鴿友覺得這些答案對您有幫助嗎?  是不是弄了半天仍未解決問題,反倒延誤了治療時機。如果 三兩 句話就能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那麼何需專業人士?  獸醫也不用混飯吃了。


 


如果鴿友碰到相關 種、賽鴿 的問題,歡迎與本舍聯繫。


 


--------------------------------------------------------------------------------




↑活喜液


 



抑制黴菌及沙門氏菌的感染


去除體內雜菌、病原菌


促進腸道酵素消化作用



 

        排除體雜菌,並促進有益菌的生長


        促進營養分吸收


        減少緊迫及抗生素之使用


        維護水管清潔,防止阻塞


        有效防止大腸桿菌與沙門氏菌


          特殊配方延長效用時間


 


本品以 1:2000 的比例使用,即可達 100% 的效用


 


 








↑肝精


 





↑血漿球蛋白


 


----------------------------------------------------------




↑愛鴿三寶


   (左至右,分別是 "活喜液" 、"肝精" 、"血漿球蛋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