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在退休後,任二個顧問工作, 趙先生相當愛動物,尤其是鴿子,但因職務的關係,故不方便直接參與賽事,加上太太也不甚贊成,所以無法親自體會競翔的樂趣。退休前,作出鴿子寄翔友人處,成績差強人意;退休後來找本人,希望能作出選手支援參賽。參加的是北海冬季民雄會與中埔會。


 


先生原掛環4羽寄翔中埔邱董,但後來邱董因故放棄,故轉而寄翔 沈 先生,而邱董亦有寄翔。 沈 先生相當喜歡養鴿,但未曾有比賽經驗,故自認為比賽是很容易的。當本人將幼鴿送往選手舍時,與其交談不久後,本人便暗罵:浪費好鴿。果不出所料,選手鴿入舍後不久,便瘦成皮包骨。所謂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雖說是很簡單易懂的一句話,但控制不當的話,反倒造成傷害。選手鴿73連續誤入


斗六某鴿舍二次,結果在第二關時,該鴿再度入該舍,甚至比對方全舍40餘羽選手鴿還早入舍,讓櫥主一時意會不過來。因為鴿子怎麼一直無法感應鴿鐘,經檢查才知是曾二度造訪的陌生鴿,只好送出舍外驅趕其快回到嘉義的鴿舍。


 


由於其飼養的情況不佳,本人便給予一些建議,豈知對方完全聽不下去;到最後甚至連鴿舍都不給人上去。剛愎自用的結果,使得原本預計有80倍的獲利,最後僅有8倍左右的小收獲。至第三關時,全舍僅剩2羽選手鴿,且都是長城鴿,所寫的組別也都有入賞。


 




↑ ↓  73與76 的組號都有入賞,73為主、76為副,


           整個賽程中也只寫這次而已。



 



邱董作出的同孵鴿,一羽寄翔 沈 先生,一羽在自己本舍。結果,寄翔 沈先生的那羽倒了(沈'r自己作出10餘羽也統統倒),而同孵鴿在邱董本舍入賞,領了一百餘大K


 



       () 邱董共作出四孵鴿,每孵皆掛一羽到 沈 先生處,結果在第三關


            全倒;而邱董本舍入賞二羽,一羽獲綜合二位。由此可知,飼手


            對賽事的重要性。




 

↑嘉義中埔聯合會 五關綜合亞軍


    1271羽   59舍  殘35羽



↑中埔亞軍鴿之眼



↑嘉義中埔聯合位 綜合19位


    1271羽    59舍     殘35羽



↑中埔19位之眼


----------------------------------------------------------------------------------------


另外,趙先生在民雄會亦有寄翔,第一次插組時,看好二羽仙姬血系的選手鴿,該寄翔鴿舍計有四、五十羽選手,包含知名黃姓鴿友)。在某次外訓 雲林東勢厝 時,因當天風勢強勁,結果這二羽看好的選手鴿,一羽遺失,一羽撞傷致死。而另有一孵較不看好的選手鴿,分別是29號公鴿與30號母鴿,這二羽不看好的原因除了外在條件較差之外,最主要是夏季賽時,其同母異父的兄弟鴿寄翔邱董處,在資格賽時就失格了,所以並不看好。


 


在第一次寫組時,有寫單隻;第二次才寫了雙隻組。29號、30號在訓練時的表現並不好,連資格賽也幾乎是舍內歸返的後段。可是在入關後,情況漸漸有了變化;第一、二關僅表現平平,但第三關開始,由於距離拉長,這對同孵的2930號選手鴿便開始展現速度。第四關分別為綜合6282位;第五關全會歸返126羽,不到三成的歸返率,2930號分別獲得單關1242位,綜合成績則為14位及15位。這個結果讓當初不看好的老板們跌破眼鏡,誰也沒想到這對不看好同孵鴿僅投資幾千元,卻有上百倍的回收。




↑嘉義第一支會五關綜合14位


    3180羽   132舍   歸返126羽



↑嘉義第一支會綜合14位之眼


 



↑嘉義第一支會綜合15位


    3180羽    132舍    歸返126羽



↑嘉義第一支會綜合15位之眼


--------------------------------------------------------------------------------------


先生的圓夢故事是否給了您什麼啟示?  有人不知天高地厚,自以為航空事業是很簡單的,隨便養養就能入賞領錢;當有人熱心提醒其盲點時,還不願面對現實。直到殘酷的比賽結果出爐,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無知?  要怪鴿子不好嗎?  別自欺欺人了,同一孵鴿子,別人能入賞,在你手中就買單,世上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另一個給大家的啟示就是鴿子不能用看的,如果鴿子真的用手摸得出好壞,那職業櫥也不用花 大錢來包山包海。誰都知道要用最少的投資來獲取最大的利益,難道職業櫥都是笨蛋嗎?  


希望趙先生這個圓夢的故事能讓鴿友們有所省思,不要被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誤導了,與鴿友共勉之!!!



↑趙先生 與本人二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