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錢豹 NL82-211011斑公



      1982年荷蘭幼鴿全國賽總亞軍,

     連續五年參賽獲得23次上位入賞


--------------------------------------------------------------------------------


 


金錢豹 由本舍所引進,後割讓予高雄好友 陳鶴友 先生,此鴿屬早熟


快速鴿系,下代在早期陸翔時期有多羽獲得冠、亞軍;到現在的海翔競賽仍持續發揮。例:2009年夏季高雄新興聯合會(6904284),五關唯一歸返暨信鴿南聯大山輪全船29227羽總冠軍,此鴿即為 金錢豹之下代鴿。


 


以下簡述幾羽金錢豹的代表性下代鴿:


 


2001 高雄新興(一萬餘羽),第四關尚110羽時,2羽孫代鴿皆有格


2003 新竹東區1


2005 高雄中正2


2006 新新興綜合入賞


2007 高雄中正20


2009 高雄中正2


 


 





↑11月份五洲賽鴿雜誌的封面鴿為


    2009年夏季高雄新興會五關唯一歸返暨大山輪全船總


    冠軍。


    本鴿即為 "金錢豹" 下代



------------------------------------------------------------------------------------------


 



鴿界是殘酷的,也是現實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每個鴿友都在追求好種鴿,以作為賽鴿競翔的基礎。但好鴿何其多,你是那少數能買到好鴿的幸運兒嗎?  再者,當鴿友發現手中擁有某系超級好用的鴿種時,通常不會高調宣揚給他人知道,只會惦惦且秘密地使用,以免替自己找麻煩。所以,一般鴿友很難得真正窺知強豪手中的 秘密武器是哪一系? 就算知道又如何?  對方並不一定要賣,甚至連失格鴿也一律淘汰,絕不外流。


 


    看到這裡,鴿友一定有疑問,那麼哪裡才能抓到好鴿呢?   本舍引進國際各大賽事的冠軍鴿已近三十載,經手的大名鴿及鴿系不計其數。而來本舍購鴿後,在比賽中,大放異彩的鴿友,更是多如繁星。但我說過了,鴿界是殘酷的,也是現實的。許多鴿友根本不會誠實告知鴿系來自何處?  碰到好友詢問時,不是一語帶過,便是虛應了事。而對本舍而言,即便知道某人手中的 秘密武器 是來自長城鴿舍,在鴿主沒有公開的情況下,本人也就不方便將其曝光。


 


    長城鴿舍目前計有三個繁殖場,每月的總開銷高達新台幣五、六十萬,包含飼料、藥品、疫苗及人事費用;而每年作育的鴿數有上千羽之多。在本人的嚴格汰選之下,實際能留下者並不多,在血統及身體狀況皆是上上之選。加上本人的醫藥專業,所有的種鴿皆有施作疫苗及各項的預防用藥,以維鴿體健康。


 


    如果鴿友還在尋覓鴿系、還在摸索用藥方式的話,給您一個良心的建議,請來找長城鴿舍。在接觸長城鴿系後,相信你會對參賽有不同的看法,或者說會更具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