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曾介紹過的樹林高董於上月來訪,因其夫人為嘉義溪口人,有空時亦常回娘家走走,所以對嘉義這裡的環境也相當熟悉。高董到訪前,先來電詢問本人是否在舍中? 高董於電話中並沒多說什麼,只說要過來一趟,本人便在家靜候好友來訪。

 

待高董抵達本舍時,這才發現有另5位年輕友人隨行,經介紹後得知這幾位都是實力堅強的名教練。據高董所述,因為現在多數的鴿會規章皆為關關開,尤其北部有些鴿會規模相當龐大,當然農產品也甚為可觀。以大新莊來說,雙隻組若能有組,那隨便都是起跳,因此有許多年輕一輩的教練在拼戰的觀念上都認為先搶先贏,導致在種鴿挑選與飼手操作上,大多以當關入賞為最高指導原則。

 

而事實上,越到後面的關次,其農產品的數量是越來越高,因此,呼應本格在8/15的文章是速度好? 還是穩定重要?” 。高董使用本舍鴿系相當得心應手,這次與多位友人來訪,也特地要求參觀本舍重要種鴿,如:仙姬、冠軍大飛哥 …..等等鴿系。高董在去年與今年的成績表現,讓他相當滿意,這次前來本舍,當然不能空手而回。於是大伙在鑑賞完鴿子後,便要求本舍割愛其所需的鴿系,以求加強現役戰力與常勝血系的延續。

 

我們常聽到某人的成績斐然,即是使用某系,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我們更常從側面消息得知,有些人自己使翔的是 A鴿系,但打出來的廣告卻是 B鴿系;這種情況履見不鮮。因此,鴿友們在引種時,千萬不要被五花八門的廣告誤導了。

 

引進新種鴿,首重鴿主的品格,再來便是種鴿家族性的發揮與否?   還有,也要注意一下鴿主是否有成績?   有人廣告上從沒寫出成績,或是寫出的成績已是 N年前的。另外,價格也是鴿友考量的問題之一,但貴的不一定是好,便宜的也未必就是差,有時候只是高低代的差別而已,至於能否發揮?   只要鴿主賣給你的鴿子血統無誤,再來就看買家如何使用了。最好能多聽一些至親好友的意見,這樣讓你在考量是否引進某鴿系時,能有一些依據能參考。像高董與同行的名教練,在實戰的驗證之下,確認了血系的重要性,彼此交流各自的經驗;更藉由資訊的流通,讓集團式的拼戰更有勝率。雖然高董在去年與今年的成績不錯,但仍持續追求卓越。本人常跟來訪的年輕鴿友說,養鴿至今已數十年,可是到目前為止,我仍在求進步,畢竟賽鴿亦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