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貴為師

亦貴得友

長城鴿舍主人莊鐙福先生再次饋贈兩羽比利時長距離名將:羅傑.富雷卡,小土匪1990年圖利國家賽冠軍近親直系。

小土匪家族,即父、子、孫三代入賞國家賽冠軍

小土匪:1990年圖利國家賽冠軍

小土匪之父:1985年波城國家賽冠軍

小土匪之祖父:1978年圖利國家賽冠軍

(相片12)為小土匪之第七代鴿

合十。再拜。

比利時賽鴿傳奇紳士

羅傑·富雷卡,是比利時目前尚存的老一代長距離賽鴿家中為數不多的幾個人之一,也是比利時1901年成立的皇家賽鴿俱樂部的最早成員之一。

1940

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的時候,羅傑·富雷卡,生於(1921)剛中學畢業。他想上大學,但由於戰爭和經濟危機,他留在了家族企業。富雷卡家庭,曾有一家佔地3公頃的煤炭和化肥公司。菊苣(根可充作咖啡),也在那兒曬乾。羅傑·富雷卡,19歲,有良好的經濟基礎,對公司來說是舉足輕重的人物。他越來越強烈地對其父親杰羅姆的愛好感興趣:那就是鴿子。他想出了一個在戰爭期間保存鴿子的解決方案。他為60羽鴿子建造了一個鴿舍,以便鴿子在戰爭期間存留下來。

傑洛米。富雷卡(Jerome Vereeckke)與羅傑。富雷卡(Roger vereeck)又譯費勒凱父子或佛瑞可父子,他們擁有比利時境內最令人羨慕的鴿系並擁有壯觀且裝備完善的鴿舍,他們的鴿子國家及國際賽中贏得首獎。數年來他們一直是比例時的王牌鴿舍,並且世界上有許多鴿友因使用他們的種系而佳績頻傳。

1969年他們一直保持布瑞福。卡奧爾。蒙托班。波城與巴賽羅那等長距離賽的王座。1970年他們則被視為鴿壇真正世界冠軍鴿舍,除巴賽羅那與聖維仙的驚人成績外,他們更在同一年裡創下破天荒的佳績:三次奪得最偉大的冠軍鴿舍稱號。

1.“馬拉松第一位(蒙托班。巴賽羅那。聖維仙共3000公里)。

2.西佛蘭德爾斯冠軍總賽與省際聯合賽第一位。(20場比賽,其中14場老鴿550-950公里賽,6場幼鴿400-500公里賽)

3.比利時冠軍聯合賽總賽第一位(6次長距離國家賽)。

羅傑.富雷卡被稱之為比利時珍珠,不僅因為富雷卡曾得到過多次比利時國家賽的冠軍到本國鴿友所敬重。而且不論在世界上任何角落裡只要有長距離賽的地方,其名聲必定是家喻戶曉。一連數年來,羅傑。富雷卡在國家及國際賽入賞榜上總是保持最高榮譽,特別在一年一度的達克斯國際賽中,因參賽者每人最多只能有6羽參賽,相當於指定鴿賽,而富雷卡種系總是那樣令人信服地名列前茅。更值得一提的是1985年巴賽羅那世界大賽中,他參賽33羽魔術師般的一舉奪得22個獎位。從此在談論他那驚人的成績時,總教人欲罷不能。

鴿系外貌特徵

綜觀富列卡種系,最顯著的特點是身輕骨壯,骨架粗牢,蛋門粗厚。富列卡種系的前胸稍高,胸肌特棒。其走卡特利斯種路的,或灰殼、淺雨點者,前胸寬敞,胸肌發達,純橘黃砂閃閃發亮;或深雨點者,頭型束緊,嘴尖頭圓,顯出狡鮚的聰明態。其走司翠克鮑特路的,則墨雨點、深灰色居多,身材稍長,頭型粗短,暗黃偏綠眼砂居多,顯示出其堅忍不拔的勇氣;絳鴿如紅丹,深色絳為多,也有銀色、粉紅色,無論早期的「紅丹善」或是晚期的 「菲力克斯」,其肌肉柔軟,形態輕盈,真不失為持久耐飛的沙場老將。

羅傑.富雷卡

創作者介紹

莊鐙福

長城兄弟國際鴿舍

本人手持 小土匪 之父-- B80-3160054

2009年波城國際賽中,羅傑.富雷卡獲得比利時全國冠軍及國際6位。

冠軍鴿為 B04-3000159 ,此鴿並於2008年贏得塔比斯全國466014位、國際1253726位。

羅傑.富雷卡手持 B04-3000159

此鴿為本舍 B88-3340032(小土匪) 之第七代

B88-3340032 小土匪

本鴿獲1990年圖利(Tulle) 630公里國家賽冠軍

B80-3160054

1985年波城877公里國家賽冠軍

由比利時,荷蘭,法國,德國,英國,盧森堡六國競翔好手參加的四種長距離國際賽:波城(884KM),巴賽羅那(1048KM),馬賽(851KM),波品納(905KM)的綜合評分。羅傑。富雷卡國際排名世界第二位。

富雷卡的種鴿血統表,富雷卡系的基礎種鴿主要有4羽:

(1)B57-306790卡特利斯“DE90”國家賽安哥拉姆全國冠軍

(2)B54-3318342卡特利斯銘鴿“FIGARO”飛雅露,國家賽波多利雅冠軍

(3)B57-3064724史翠克鮑特系“YZEREN”艾查蓮(又譯野生蘭)國家賽拿波里冠軍

(4)B59-3000469“紅丹善國家拉姆國王杯冠軍

=

-

-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和外套的圖像

-

可能是 4 個人、毛髮、大家站著和外套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的圖像

-

可能是鳥的圖像

-

可能是鳥的圖像

-

可能是鳥的圖像

-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羅傑 富雷卡手持 2009年比利時 波城全國冠軍塔貝 斯號」的圖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