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陳文裕

118  · 

鴿界用~冠軍記錄寫歷史~的傳奇人物

百添鴿舍~潘百傳

: 潘百傳手持鴿榮譽獅子號與白山正惠合影於百添鴿舍之照

1987年榮譽獅子號經由百添鴿舍 ””直接引進”” ,同年白山正惠專程來台拜訪百添鴿舍足見白山正惠對百添所引進之榮譽獅子號的重視與不捨.。

======================================================================================

日本白山正惠先生之"榮譽獅子号"是由長城兄弟國際鴿舍莊鐙福先生引入台灣,而后再轉賣潘百傳先生。

而不是潘百傳先生自己直接引入其舍下。

( 以上相片)   白山正惠先生相與潘百傳先生手持"榮譽獅子号",乃是當時白山正惠先生老闆 岸本市郎先生  招待其員工來台遊玩,潘先生拜託莊先生力邀一夥人乘坐小巴士前往潘先生鴿舍,由莊先生取鏡拍照,見證人伊朗藉馬爾尼可資證明。

==============================================================

通話時間2021121日晚上台灣七點,日本八點,莊先生相與日本白山正惠先生通訊實錄。

由錄音檔即可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譯文如下:

() : 伊朗籍 馬爾尼先生 是當年見證人之一。

 

白山先生:  我是台灣的馬爾尼,您還好嗎?

女聲:  聽得到嗎?

白山先生:  ……

馬爾尼: 我是從台灣打來的馬爾尼,您還好嗎?好久不見了!我現在人在嘉義莊先生這裡。

白山先生: 我有點聽不清楚……

馬爾尼: 我在台灣嘉義莊先生這裡!

白山先生啊!有點不清楚…………

馬爾尼我了解,是從台灣打來的馬爾尼,伊朗人……

白山先生馬爾尼先生。

馬爾尼~~我是馬爾尼,您還好嗎?

白山先生我很好喔。

馬爾尼~笑,我在嘉義您還記得嗎?莊先生啊……在比利時參加比賽時,當時買了巴賽隆納冠軍"仙姬"的那位莊先生。

白山~認識!認識!

馬爾尼對!對!我人現在在莊先生家裡,莊先生之前向白山先生購入一羽6O萬日円的鴿子,叫"榮譽獅子号"那羽鴿子生的下代,在台灣飛的非常好,有很好成績,子孫在台灣亦是飛得很好喔!

白山先生那就很好啊……(老人家很高興)

馬爾尼~笑,我現在剛好聊到您,莊先生對這羽"榮譽獅子号"8O年生KV9119BW雄灰白羽在台灣子孫飛得很好。

白山先生啊!啊!太好了!太好了。

馬爾尼那邊(日本)還好嗎?

白山先生

馬爾尼請您等一下喔!莊先生想和您打招呼!

莊先生~芭樂汁先生(白山先生來台灣莊先生住處都是喝芭樂汁,所以噫稱)

私は台灣莊先生,おえ氣ですが?(我是台灣莊鐙福您好嗎?)

馬爾尼電話轉到我這裡了喔!

白山先生

馬爾尼莊先生真的很想和您打招呼!去年不是說好要來台灣嗎?

白山先生莊先生喔,嗨

莊先生去年啊,不,前年不是說要來嗎?

馬爾尼莊先生說您去年不是說要來台灣嗎?去年啊……不是前年,聽朋友說您要來。

白山先生…………誰呀……

馬爾尼白山先生呀……

白山先生我沒說要去啊……

馬爾尼没有嗎?可能是聽錯朋友的意思!好!我知道。請您一定保重身體喔。

白山先生好的,我知道。

馬爾尼真的很感謝您,嗨晚安。

白山先生請多多指教喔。

馬爾尼請多多指教,謝謝您。

白山先生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