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位鴿友一同來訪,大家談及現在流行的一個現象,那就是偶像崇拜。因為在最近幾期的平面媒體或是網路平台的一些廣告中,都發現每篇售鴿廣告總會將出售鴿的血統寫上 X氏鴿系,不然就寫上這位南部名家的幾羽代表性鴿子的環號或暱稱。好像鴿子只要與該名家的能牽扯到一點點的關係就特別好賣?  好像鴿子只要帶有該名家舍內的鴿子就能平步青雲、所向無敵? 


 


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這些售鴿者所賣的鴿真的含有該名家的鴿系嗎?  此次來本舍參訪的鴿友中也有人養過該名家的鴿子,至於好不好用?  則是見人見智,因為高雄鴿友說該名家的鴿子並沒有比他自己的好、而嘉義鴿友說分速在600左右,該名家的鴿子還不錯,但只要分速超過700以上,該名家的鴿子就只能看自己的 車尾燈了;因此曾有人笑說該名家的鴿子過不了 濁水溪 。當然啦,以上說法都是鴿友個人的看法,何況,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鴿子最強。


 


不可否認的是,該名家的名氣確實非常響亮,尤其是在南部地區。北部鴿友或許不清楚,但多數都聽過他的大名。該名家確實有不少好鴿,也創下許多至今幾乎無人可破的神話與記錄。許多人在號稱曾去專訪該名家,又在媒體寫了一堆 X氏鴿系的血統組合,結果,只是要強調自己有該名家的鴿,然後要賣鴿而已。


 


=================================================


 


許多人對X氏鴿系的血統組成很有興趣,其實,他的鴿系中含有非常濃厚的 詹森系,這是許多人所不知道的,然後拼命去拼湊 X氏鴿系到底是由哪些鴿系所組成?   


 


談到 詹森鴿系,絕不是一般坊間鴿友所說,好天會快,歹天就跑去躲,這完全是以訛傳訛,更可能是自己買到 山寨的詹森鴿。本格曾在文章中提及,詹森兄弟 的所養的種鴿並不多,其飼養的鴿子可以不靠廣告與行銷,但求購者卻是門庭若市、供不應求。常常是幼鴿尚在石膏碗裡,便被買家全部帶走;尤有甚者,買家已等不及雛鴿孵出,直接買了鴿蛋並帶走腳環,準備自己用保母鴿來孵。故詹森兄弟 量少質精,不但要供應當地與鄰近國家的歐洲鴿友,連亞洲鴿友也搶破頭,試想,哪來那麼多詹森鴿可賣套句台語的俗語:生吃都不夠了,哪還夠曬成 ”?


 


本人自1976年便與 詹森兄弟 認識,往後,本人每年至少前往比利時二趟拜訪詹森兄弟,並與其有 極佳 的交情。故本人手中的 詹森鴿都是本人親自與詹森兄弟接洽,並當場談妥及付款,絕非透過國外的仲介。而許多珍貴的文件、相片也都是本人獨有,這世上幾乎找不到第二份的。



↑這張相片世上應找不到第二張,可見本人與詹森


  兄弟的交情程度。




↑購鴿步驟如下

         (1)           上鴿舍           (1)


         (2)           捉拿名鴿         (右1)


         (3)           當場把名鴿抓出鴿舍(左2)


         (4)           當場議價及匯率    (右2)


         (5)           詹森(路易) 親自書寫卡片及血統表(左3)


         (6)           當場付款(美金)    (右3)


         (7)           把名鴿帶回家      (左4)


         (8)           拍照留念          (右4)


------------------------------------------------------





-


-





-




與路克.西翁 檢視 "黃金灰公,後由本舍引進




 

B91-6227404 詹森III號,由本舍引進,割愛予台南名家 ’r後,更名為 天后號


 


-



還在巢皿中的幼鴿要不要? 當然要啊!


核對資料並開立血統表





B86-6640793




 



B88-6717695




 


詹森II號、詹森III號於1992926日本人與台南新化蔡春木先生、歸仁李貞國先生拜訪詹森兄弟本舍時向詹森兄弟所購得(花費80萬比郎)

 






鴿友們知道這是詹森本舍內的哪一羽名鴿嗎? 


    牠就是近代大家一直提到的 荷比123 本尊。



---------------------------------------------------------------------------------------------------

 


在賽鴿界中,最傳奇的家族,詹森兄弟之中僅存的 路易士.詹森 已於2013416辭世後,象徵由詹森兄弟所創立的賽鴿王朝將隨之消失。即便如此,其家族在鴿界的成就將會讓世人永遠懷念,也應該不會再有第二個詹森兄弟家族可以取代他們在鴿界的崇高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