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鴿友們應該有發現,外界對咱鴿界已開始有不一樣的看法,從「國家地理頻道」的 綻放真台灣、「三立電視台」的 飛出一片天、綻放真台灣,再來是前陣子 某談話性節目邀請三位鴿友及一位藝人上節目暢談鴿事。由於養鴿參賽的門檻不高,故不論是一般上班族、學生,或是達官顯要,大家都因不同的理由而進入鴿界。


 


但台灣鴿界屬於較封閉的團體,故許多知名人士便不願意站在第一線,包含律師、法官、政治人物、大企業家等。幾乎各行各業都有人在鴿界打拼,所以鴿界並非一般人所誤解是那麼地低俗;這是一項專業競技運動,在競翔的天空裡,不分年齡大小、不分職業屬性,大家都能在天空中一較高下。想要入賞的話,職業強豪絕對不是 十拿九穩,業餘鴿友也不會是 難如登天,完全要看鴿友您是怎麼經營您的 養鴿事業。


 



林董(左) 為白手起家,現在工廠的訂單是 國內知名大企業。


     林董與 好友 陳文清(中) 為早期中部三劍客,在陸翔時期的成績


     即相當優秀。 


-


-


-


-


台中東勢會的老會長(右)





長久以來,賽鴿活動在台灣一直被污名化,包含環境衛生、疾病傳染、衝天炮噪音、飛航安全與 賭博….等。這些被媒體刻意喧染及誤導的理由,導致一般民眾對養鴿人家並無好感,動輒向環保局、衛生局、建管處 檢舉鴿友違法,讓咱們鴿友的活動空間被壓縮。當然不可否認,有不少鴿友未維護自身的養鴿環境,


以致鄰居怨聲載道,我想,這些應是少數害群之馬;也希望這少部份的鴿友能做好 自我管理,並敦親親睦鄰,這樣才能漸漸改變社會大眾對賽鴿運動這項專業的休閒活動的刻板印象。讓各界知道台灣的養鴿族群很廣泛,且都是有水準的人,更不乏許多老板級的人士。對這些老板們來說,追求競翔勝利的樂趣,遠比商場上的爾虞我詐,還來得吸引人。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