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自幼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家庭,家中數代亦秉持祖傳家訓,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家族成員皆循規蹈矩,從不在外搞那些不三不四的事;不像有人亂搞到後來連糟糠之妻也慘遭拳腳相向,並恐嚇如不接受小的,就準備簽字,最後演變成「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真是惡劣至極啊!  再者,本人家族成員做事業亦是一步一腳印,完全是胼手胝足、努力打拼來的,絕不會是靠 倒他人的債 來成就自己,這種人根本就沒有人格可言。


 


本人從小就對養鴿有濃厚的興趣,直到現在仍無法忘情於 鴿子,並持續自我要求及追求更上層樓。本人養鴿至今已五十載,從一個年輕小伙子變成了阿公級的,在鴿壇打滾這些年來,本人所獲得的各項成就,雖稱不上絕後,但也可說是空前了。和本人不熟的鴿友,只要與本人交談過,事後一定會說:臭屁!  但與本人熟識的朋友,就會知道本人所憑藉的是 實力,不是空口白話、打高空。


 


我常喜歡說一句話:我不說你怎麼會知道 ,本人每一羽購入的鴿,都是本人親自遠赴歐洲鴿主家,與其詳談瞭解對方的鴿族後;並在現場談定價格,再排定進口的日期。絕不像某些人只會待在台灣,然後叫仲介去辦鴿子進來而已;出國看鴿、買鴿?  別開玩笑了,這些人從不出去的,永遠都在講那些遠古時代的東西,好像在看黑白電視一樣,只有二種色系而已。  


 


台灣有水牛、黃牛、乳牛、蠻牛(跑車、飲料)、黑牛(要犯)、幼牛…..等。但上週和日本的大 田 先生見面後(1),我突然想到一隻紅色的牛,牠讓我記憶猶新啊!  大概在三十年前,有人委託大田先生從日本將這隻牛引進台灣,當時大田先生很好奇,這隻牛多年前在日本早已無形,為何要引進?  但對方說,因為這隻牛太厲害了,想要收藏牠。 二年後,當列爾巴爾先生赴日找大田先生,此人便邀請大田先生帶列爾巴爾先生來台,機票、旅費都由他支出。後來,大田先生 與 列爾巴爾先生來台,由國內鴿友招待去四處參訪,沒想到鴿友們對大田先生說:這隻牛的下代很發揮…..。真是活見鬼了!  這隻牛在日本早已無形,引進台灣二年後,竟還有下代在發揮,好厲害啊!


 


   再談本舍的 仙姬 NL90-1164925,當初有人在霹靂電視台及賽鴿運動雜誌社接受訪問,說仙姬的買家是比利時的路克.西翁。果然是沒在國外走動的,只單憑一些網路及平面媒體的訊息就妄下斷語,殊不知路克.西翁是長城鴿舍比利時分舍的教練。此事讓真正買主的我無法接受,並向該電視台主持人-- 陳先生及雜誌社林董提出抗議,要求其道歉及更正此事。而陳先生及林董向此人求證時,對方不知是心虛還是不敢面對,只丟下一句話:我去查證後如果沒回覆你的話,那就表示對方(長城)說的是對的。言下之意就是他不願認錯啦!。由於他對陳先生及林董追問一直不予回應,加上本人揚言提告,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由陳先生及林董代為發表道歉。這種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其所說的話真是鬼話連篇,事後又落荒而逃,但卻由旁人來擦屁股。


 


本人除了養鴿之外,也喜歡養狗,不論是榮獲冠軍頭銜的德國狼犬、兇猛的 高加索犬、或是近年頗受重視的 台灣土狗,在本人的細心調教之下,每隻都能堅守各自的崗位,而且非常聽本人的話。當陌生人來訪時,「一分鐘待命班」立即就戰鬥位置;待本人下令解除狀況後,待命班又各自消失打茫。但最重要的是,我養的狗在沒有栓住的情況下,也只會待在自家的範圍內,而不會隨便跑到別人 家去亂吠。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什麼人養什麼狗嗎?  有好的狗也要有夠水準的人來調教;就跟賽鴿是一樣的道理,有好鴿也要有好飼手,否則要入賞也是不可能的。  


                                                                                                     


---------------------------------------------------------


 


人要受教育,才能學到知識,才能學到做人處世的道理。但這也只是基本的而已,何況,書讀得高並不代表此人的人格與人情世故就懂得比別人多。在社會走跳不要只會出一支嘴,要談社會經驗你還太淺;要談鴿子你更不夠格,當我在歐洲鴿壇打滾及比賽時,你還不知道在哪裡 "流鼻" 而已。套一句時下的流行語 – “包包起來啦!” ! (不懂的話去問一下啥意思)。做人處事要圓融、說話態度要謙恭有禮,講話不要這麼 ㄘㄨㄚ,世界是很大的。


 


網路世界可無限延伸,它為世人帶來了方便,而網路世界也是虛幻的,因為你看不到我,我也瞧不見你,所以有些人就以為可以在網路上為所欲為。當初有鴿友跟我說,長城鴿舍在歐洲很有名,但在國內的知名度就比較低。所以就建議我可以運用網路來讓更多國內的鴿友來認識長城。不然,年輕鴿友總覺得對長城鴿舍的認知是陌生的,也有距離感。但也有鴿友說,網路世界太複雜,許多人只會用匿名的身份出現,動不動就搗亂攻訐,甚至是幹譙罵人。


 


最後我仍決定採用前者的建議,畢竟光是靠平面媒體的篇幅,是無法在短期內達到宣傳效果。而且網路能讓年輕一輩的鴿友迅速獲取更多長城鴿舍的資訊,並瞭解歐洲強豪的一些歷史故事,甚至是一些鴿友只曾聽過卻不曾看過真面目的強豪,例如:法國的羅拔西翁 先生。


不要說我臭屁,有實力的人才敢大聲!  本人是現任世界賽鴿聯盟的榮譽副主席。本舍非常歡迎鴿友們結伴前來泡茶話鴿,相信你會發現,長城鴿舍絕不只有你看到的表面訊息,而你在坊間所聽到的一些流言也會被一一打破。「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如果對本舍有興趣者,歡迎前來逛本部落格,更歡迎您親臨本舍。但如果有疑慮者,就不要浪費你我的時間;而想來此找碴、想來屎屎尿尿者,本人不再於版上做任何回應(2)。謝謝!


 


 


(1)本人於上週六,與陳朝傳先生、日本大田先生及泰國 陳松坤、陳木坤兄弟….等多人舉行一場 三國國際鴿友會議。相關相片將於整理完畢後貼上。


(2).可不要以為網路世界看不到就抓不到,網路犯罪者仍可由電信警察法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