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與 大田誠彥先生(中)、陳水木先生(右) 合影


    (此照片拍攝時間距今已近三十年)


  

   當 鴿王聖維仙(73-7397)  1976年獲得 K.B.D.B B.D.S 長距離鴿王賽雙料冠軍,亦為比利時賽鴿史上第一羽在此二大賽事同時獲得冠軍的名鴿,故有多位鴿界名人皆想引進此鴿,其中也包含 大田誠彥 先生, 鴿王聖維仙 最後由本人所引進。




  


↑ 73-7397 鴿王聖維仙


       本鴿於1976年獲得 K.B.D.B B.D.S 長距離鴿王賽雙料冠軍


           鴿王聖維仙 詳細資料連結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QzT.9fOVBx7siHsfGVUM/article?mid=10


-------------------------------------------------------------------------------------



 


 


(以下為 賽鴿運動雜誌 專文介紹 大田誠彥先生,為讓讀者對這位國際愛鴿家有更多的認識,特將該文介紹予各位鴿友)


↓                                  ↓                                          





2001世界賽鴿文化》一書的內容正式展開之前,希望讀者們能夠對本書作者所下的定義有所理解與認識。 目前在全世界的養鴿界,大約有90餘萬人參與鴿子的培養,並從事鴿子的競賽活動。以下依照年代別來表示不同時期的分類名稱 ---


 


 1. 創成期賽鴿     1811年至1910


 2. 近代期賽鴿     1911年至1945


 3. 現代期賽鴿     1946年至今


 



 


 國際愛鴿家大田誠彥簡介


       大阪灘波連合會會員


       自1955年起參與賽鴿


       前日本賽鴿協會副會長


       擔任舊近畿聯盟聯盟長


       引進歐洲冠軍種鴿如:


         1960年引進 巴賽隆納(Barcelona) 優勝鴿


         1962年至1963年引進密克斯(Meaux)


       研究歐洲鴿界至今不輟




賽鴿的起源及變革


 


     賽鴿這項活動的起源,是近代的愛鴿人帶著自己繁殖的鴿子相互比賽,看誰養的鴿子回巢的速度最快的一種遊戲。據說這種愛鴿人之間的競賽遊戲,最早出現在比利時的列日(Liege)地區,當時為1811,但是詳細的情形則不得而知。


     話雖如此,所有愛鴿人士對於 比利時是世界賽鴿的發源地這個論點完全沒有異議。對於創成期賽鴿的綜合研究,貢獻最大的首推比利時的兩大巨擘 --- 住在安特衛普(Antwerp)的尤連(Mr. Ulens) 和住在伯威魯(Bowyiruwi) 的皮托斯 (Mr.Pittoors) --- 他們兩位自行繁殖創成期的賽鴿,並且藉此將鳥類所獨有的感性特色發揚光大,其功績實不可抹滅。


     他們並沒有特別拘泥於用種鴿來繁殖,而是自始至終都以各個地方的鴿子來做試驗。根據筆者個人的推斷,賽鴿的遠祖應該是西元前2000年左右,以中東的波斯(Persia)、敘利亞、美索不達米亞、埃及為中心的各個地區所出,為了傳信、祭祀或賞玩等目的所飼養的鴿子,與生活在岩壁上的灰系或胡麻系野生鴿種 韋伯特”(Wibert) 混血的後代。牠們從東亞開始向各地擴散分佈,經過長久的生存繁演,在創成期之前開始為人們所飼養。當時的人們下了一番工夫,以智慧和創意的方式加以繁殖,他們就是創成期賽鴿的基本成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