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舍位於大林交流道下的大林繁殖場內,除了鴿舍主體結構外,並圍牆邊的位置設置了一個簡單的花園,另在鴿舍旁建置了一座木造停車庫。這樣的生活環境談不上豪華,但舒適性、便利性與安全性卻是無庸置疑。而車庫以木造方式施作,最主要的原因是以原木為材料能兼具美觀與隔熱。就如同咱一般的比賽鴿舍亦多以木頭為主材料,也是希望能讓愛鴿住在一個能冬暖夏涼的家。

 

不過,木製品的一大問題就是蛀蟲,如果材料沒做好防蟲工作,那麼當你發現木製品出現問題時,通常內部都被白蟻或是蛀蟲破壞殆盡,根本無法挽救,而且會像傳染病一樣,一直擴散到附近的木製品。

 

此車庫從完工至今才四年多,其樣貌已如下圖所示,整個都已蛀到無法使用的地步,甚至有坍塌的危險性,因此必須重新製一座新車庫。在此提醒鴿友們,使用木造材料時,務必要確保有施藥防蛀蟲、防白蟻,免得日後要再 麻煩 一次。

 

P1060322-1

P1060324-1

P1060326-1

P1060325-1

P1060327-1

 

P1060329-1

 

P1060330-1

 

P1060335-1

 

P1060338-1  

罪魁禍首 白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