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本人前往北京參加 海峽兩岸鴿友聯誼會開創者(北京)國際賽鴿俱樂部新址落成典禮時,中國(北大)職業賽鴿網的創辦人 申延峰 先生便向本人提及 鴿之巔拍賣會一事。後來並正式來函邀請本人參加此次的拍賣會。而 中國(北大) 職業賽鴿網的慕後靈魂人物 謝炳 先生與本人亦為多年好友。



此次的大陸之行,從廣州白雲機場再飛北京,由 申 先生前來接機與招待,晚上並與許多鴿友聚餐。談話中發現,當地鴿友對於購鴿對象的選擇性與台灣鴿友大不相同,其情況就如30年前的台灣鴿友一般。另外,大陸鴿友也提及對於台鴿的不良印象。經詳談後,才發現是某些台灣的不肖鴿販在當地打壞了台鴿的名聲。他們說了好幾個名人,本人簡單提一下:


一、      ㄓ先生,其並不是鴿友,原是航空公司人員,在替北部某鴿友充當翻譯人員後,始踏入鴿界。這種情況與北部另一專辦拍賣的人雷同。


二、      ㄍ先生。其從搞平面媒體起家,早年其書籍幾乎人手一本,對於鴿子也僅止於紙上談兵,說得比唱得還棒,至於成績嘛……。可想而知了。


三、      ㄓ先生。此人就可算實戰型,早年在陸翔時期成績斐然,在賽制轉為海翔後,成績便寥寥可數。不過,其有先見之明,在發現陸翔這套不適用於海翔 後,便轉戰大陸鴿界。


 


簡單舉三個在台灣鴿界也算知名人物的名人,其有一個共同的現象,就是把大陸鴿友當成肥羊在宰,也就是把 特殊的鴿子送往大陸,再以其 三寸不爛之舌吹噓,將價格拉高。至於是否 物超所值” ?  我想,從當地鴿友反應對台鴿印象不佳的情形來看,便知道其所賣出的是什麼樣的台鴿了。


 


-


-



拍賣官 周傳鴻 先生


開創者(北京)國際賽鴿俱樂部 -- 蘇泉霖 先生




-


北大科技園 畢老師




中國職業賽鴿網 -- 申延峰 先生



-


現場鑑賞的鴿友眾多


鴿友向本人詢問鴿系


拍賣現場非常熱絡,出價鴿友也相當競爭


=


-


-


-


本次拍賣會中,拍賣最高價鴿為本舍所推出的 歐洲之星妹鴿,全場亦為本舍推出的拍賣最為成功。這次 鴿之巔拍賣會是 先生 第一次舉辦的大型拍賣會,雖然順利圓滿結束,但仍有許多需改進的地方。藉由此次的機會,本人與 申 先生討論後,將改進方向告知他,以便在下一次的類似活動能更上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