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鴿沒什麼了不起,養鴿參賽也很容易,但參賽能入賞才是厲害。由於參賽門檻不高,加上有豐厚的農產品,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這航空事業奮鬥。


 


養鴿人通常是 惦惦吃三碗公,不論是好種鴿或是好飼手,通常是不外傳的。所以,鴿界百家爭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操作模式,換句話說,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反正能入賞就好了,也沒什麼標準答案可言。不過,多數的養鴿人都有一個共同的 盲點,就是喜歡漂亮的鴿子。不管是看起來漂亮、或是摸起來過癮,只要符合自己心中理想的選手,當然在寫組的時候,一定給它多下個幾組。但事實真能如您所願嗎?


 


鴿友 阿郎在今年夏季賽事中,參加南彰化埔鹽會的比賽,全會六千餘羽選手,至賽畢後,阿郎獲得綜合9位的好成績。但這羽脫穎而出的選手卻不是一開始就看好的選手,而當初看好的、給予特別照料的選手卻無法入賞得獎。


 




 

 曾正郎 先生全家福 攝於本舍大林分舍 門前


 



 


其實,鴿友面對每一羽選手應該都要輕鬆面對,以平常心看待就好。本人常常聽鴿友們在抱怨說,每次訓練出狀況的都是一些主將,反而那些沒去特別注意的白板鴿特別順遂。我想,以簡單的說,是鴿友對於這些主將選手太過關心,造成選手們壓力變大。或許有人說,鴿子又不是人,怎麼會知道什麼壓力?  但天地萬物各有其靈性,當你以平常心來對待牠們,給予牠們所需的一切,其他的就讓牠們來表現。如果飼主太過緊張,一天要光顧比賽櫥好幾次,我想,選手們要不緊張也難,因為光是被飼主這麼吵個幾趟,連休息時間都沒了,哪有辦法養精蓄銳? 


 


所以,建議鴿友們在養鴿參賽的同時,雖是以入賞獲獎為最高目標,但應以不影響家庭與生活為原則,這樣在參賽時,始能以平常心來操作,也才能讓選手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發揮最大的實力來獲取勝利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