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鴿刊雜誌,當然廣告佔版面的大半,這其中又有許多國內外的銘鴿廣告,包含拍賣訊息也是一大賣點。以國外拍賣場次或是鴿商所代理的名家銘鴿內容,大多由鴿商翻譯過來,至於資料正不正確? 那國內鴿友則無從考證。當然,有人能直接與國外的買家聯繫,也有人專門向國外的網站平台直接要資料,當事情出包了,卻什麼話也不敢說,向鴿友們選擇沈默。

 

       許多人都知道,在某些拍賣場有人會搞許多小動作,以便讓價格不斷攀升。何況在完全看不到實體的網路世界裡,價格可能是控制在網管人員手中,所以,真的不要太相信某些媒體給你的訊息。31萬歐元?   鑲金的嗎? 還是牠的下代隻隻都能入賞? 要這樣玩的話,不要說31萬啦,310也是隨你喊,只不過,這些人大概怎樣也沒想到竟然在關稅上被抓包。而且,事情越鬧越大,連一些舊帳也被查出來了。

 

      本格秉持鴿友有知的權利,別人不敢報的訊息,我們報,別人不敢說的,我們說。不像有人先前跩得跟什麼一樣,把那個平台當神一樣崇拜,結果,現在什麼話不敢提。 

=====================================================================================

 

 

张启文信鸽走私案内幕大揭秘

 

http://news.saig.cn/  2013年11月21日   中国职业赛鸽网  浏览:5329

一隻比利時頂級信鴿價值達31萬歐元。然而,有人僅向海關報價23美元。法制日報記者今天從北京海關瞭解到,該關首次查獲走私比利時活體信鴿入境大案,僅目前涉案人民幣逾億元,涉嫌偷逃稅額約3000萬元,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摧毀了一個內外勾結的跨國走私鏈條。
1

    使用虛假發票低價報關

    “當時有人向我們反映,北京信鴿進口‘水很深’,一隻進口信鴿比一匹馬還要貴。於是我們通過與一些鴿主聊天、互聯網查詢等方式進行調研,結果令我們大吃一驚,發現國外一隻信鴿的價格動輒幾千美元,頂級的達30多萬歐元。經與目前在北京報關進口信鴿23美元的價格對比差距極大。”北京海關緝私局偵查一處處長汪文告訴記者。緝私警在進一步調查了北京進口信鴿情況後,發現所有資訊指向了一個人——張啟文。

    張啟文,1998年開始從事信鴿運輸工作,現經營一家鴿界廣告公司。而在北京只有張啟文一家獲有檢驗檢疫部門批准設立的檢驗檢疫隔離場。2008年至今,張啟文委託北京泰斯德米貿易有限公司共進口信鴿6萬餘隻,報關單顯示的申報總價為150萬美元,每只信鴿的平均進口報關價僅為23美元。經過前期的價格調研,辦案人員如今心裏已經有數,雖然實際總價還需待比利時海關最後確認,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價格一定有貓膩。
2

    8月22日,北京海關緝私局決定對張啟文立案偵查。經查實, 2013年7月27日,張啟文使用假發票委託北京泰斯德米貿易有限公司進口一票比利時信鴿,共計2684只,申報單價23美元,申報總價61732美元。張啟文通常以每只100歐元的包稅價格,幫鴿主將鴿子運輸及報關至國內,從中賺取差價。在進口報關過程中,張啟文使用國外發貨人凱文羅森斯出具的低價發票作為隨貨單據,以逃避海關監管,偷逃進口環節稅款。

 

    在比利時駐華大使館的大力協助下,偵查人員調取了該票信鴿在比利時的出口報關資訊。資訊顯示,該批信鴿主要涉及3家比利時供應商,其中僅由PIPA公司銷售的401只信鴿的真實成交價格已達230萬美元,每只信鴿平均單價為5700美元。信鴿的進口環節稅為25%,經關稅部門核定,僅此401只信鴿即涉嫌偷逃稅款約350萬元人民幣。

 

    堵住漏洞敲響行業警鐘

 

    信鴿運動在我國具有悠久的歷史。據統計,我國目前擁有數以百萬計的信鴿愛好者,飼養著約8000萬隻信鴿,每年舉辦國家賽、公棚賽、大獎賽等9類賽事超過500場,是世界公認的信鴿大國。隨著國家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國內鴿友已不滿足於國產信鴿,將目光轉向國際頂級信鴿出口大國比利時。

 

    目前,80%的信鴿從北京進口。而這些進口信鴿並非用於比賽,主要用於孵化下一代。據悉,一隻頂級31萬歐元的信鴿,還沒運到國內,鴿子蛋就已賣到10萬元人民幣一枚。相比其他與日常生活關係緊密的行業,信鴿行業並不被大眾所熟知,具有從業人員少、活動範圍小、關注度低的特點。汪文介紹說,因此,海關關員很少有人瞭解信鴿真實價格,對國際市場信鴿分類標準、家族血統、價格走勢等動態資訊難以及時掌握,缺乏相應的風險預警手段,走私分子正是鑽了海關對信鴿行業不熟悉的空子。而此案的成功偵破也堵住了這一漏洞。

 

 3

 

    根據目前掌握的證據,從比利時出口到北京的信鴿中,僅PIPA一家公司近三年來的報關價格累計已高達1300余萬美元,本案查獲的401只由PIPA公司銷售的信鴿偷逃稅款也已達到350萬美元,隨著案件證據的進一步核實,偷逃稅額的數字將更加觸目驚心。

 

    由於犯罪嫌疑人張啟文多年從事信鴿相關行業,基本壟斷了東北、華北市場,是圈內風向標式的人物,具有較高的影響力。張啟文走私信鴿觸犯法律,目前已在圈內引起強烈反響,給其他從事信鴿進出口貿易人員和企業敲響了警鐘。

 

    2013年9月29日,經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批准,張啟文被依法執行逮捕。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

 

相關新聞:

北京海關查獲全國首起走私信鴿大案,張啟文依法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