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在今年10/26的文章曾介紹老資格鴿友, 博士 --- 林清標先生(上圖左),由於其妻反對其養鴿,所以養鴿的工作便由其子承接。雖然不是站在第一線作戰,但他仍在幕後擔任支援的工作,且 林清標 先生仍不時自我突破。


 


當林清標父子在鴿事上遇到瓶頸或是有問題時,身為幕僚人員的他便積極尋求解決之道,即特地與本人約定時間討論問題,希望藉由本人的經驗與秘方來解決其問題。




本季賽事 林 先生當然也不缺席,在第三關時,全會剩24羽,其佔了5羽之多。但在某些 人為因素下,導致其後繼無力。相信鴿友們這陣子聽到最多討論的話題就是  "超級鴿" 的事;有鴿友戲稱是那是吃汽油的鴿子。其實,講明了便是AB櫥的問題。這個技術能不能做到?  有人相信,有人嗤之以鼻,事實上,這個是做得到的。 但是卻有更高檔的作法,不但不用學這個技術,而且成績還可以更好。


-----------------------------------------------------------------------------------------------------------------------------


更早之前,各大媒體都有報導一則新聞,說有雙B轎車載鴿在高速公路上以時速160公里狂飆,後來被警方攔截下來,並在車上起出 "四關一" 的鴿子。


 


我想,這段話就能讓鴿友明白什麼叫 高檔的作法,而這個早已不是新聞了;在某些地區早已積弊多年,只是鴿友們不察而已,有些甚至是內神通外鬼,更是讓人防不勝防。在這種情況下,連A、B舍都不必做了,不必費神去教 "雙頭乖" 。所以本人亦曾提醒本集團的鴿友,對於某些地區的賽事,最好不要參加,以免 拿錢給人相添


 


 


林清標先生此次賽事雖不能獲得滿意的回報,但在本人的解說之下,他才恍然大悟失敗的原因是被 "搞鬼" 了,也瞭解這是非戰之罪,更清楚自己的鴿種與操作手法並無不當;當下才稍稍釋懷。


 


本人在此要提醒鴿友,在未來的台灣鴿界,可能出現一種趨勢。那就是空中戰場可能只出現在台南以南及台中以北(甚至更往北),其中奧妙就不可言喻了。所以鴿友們未來參賽除了慎選戰場之外,就只能自求多福了。當然問題的根本是鴿會的主事者是否真有心要辦好一個鴿會,唯有公正無私的作法,始能獲得鴿友們的認同,也才能讓鴿會壯大,這才是鴿界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